重要資訊:非港澳籍僑生及外籍生返校注意須知

  • 2020-02-12
  • 梁瑋倩
各位僑生(非港澳)、外籍生,大家好: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強烈建議返台學生不要經由中港澳轉機入台,若仍須經中港澳轉機入台者,請確實了解並遵守下列規定:

一、 住在淡江大學學生宿舍(淡江學園和松濤館)者,務必請在2月15日24:00前至淡江學園報到(請配戴口罩),才能執行完14天的居家檢疫,以不違背政府政策亦不會影響上課。自行校外租屋者,則建議請在2月17日24:00前入台,以執行完14日居家檢疫。
二、 入台後,依規定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配戴口罩,自費搭乘計程車或私人車輛,直接前往本校淡江學園(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49巷17號)或自行租屋處。
三、 住宿者入校後即會安排統一「居家檢疫」措施,須直接住進淡江學園檢疫寢室;校外自行租屋者,請直接返回租屋處,直至14天檢疫期滿方可外出,故建議:
(一)在入境前,應自備居家檢疫期間所需使用之外科口罩。
(二)請準備盥洗用具和衛生紙、棉等衛生用品和幾套換洗衣物。 
(三)請自備可量測體溫之器具;另校外租屋者,請每日紀錄並回報境輔組02-26215656分機2218。
四、於淡江學園居家檢疫配合事項:
(一)淡江學園聯絡窗口資訊,電話:02-26266911 分機0214;住宿輔導員呂學明 /
   1樓櫃台24小時保全人員。
(二)為防止疫情擴散,檢疫期間不得外出,淡江學園實施24小時門禁管理措施。活動範  圍以檢疫寢室為主,檢疫期間空調系統暫停,請隨時打開窗戶,保持寢室空氣流通,並隨時配戴口罩,勤用肥皂洗手。
(三)若需暫時離開寢室,例如洗衣、取餐等,應戴口罩,並避免與其他人接觸。
(四)檢疫期間須每日自行量測體溫,並詳實記錄。如有發燒或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應立即通報淡江學園住輔組輔導員/保全人員,聯絡1922防疫專線,依指示送醫,同時轉知國際處境輔組、校安中心追蹤管制,切勿自行就醫。
(五)淡江學園提供消毒用品,供檢疫住宿生自行清潔消毒寢室盥洗室及設備。
(六)檢疫期滿,配合學生宿舍開館日(3月1日)返回原宿舍寢室。
五、淡江學園檢疫者或者是自行租屋處檢疫者,由於檢疫期間不可外出,學生可選擇是否需要學校提供三餐(餐費須由學生自付),請入境時務必至https://reurl.cc/NakWXQ填寫問卷。若不需學校提供的送餐服務,而是學生自行透過Uber eats ,food panda訂餐,學校會補貼外送的額外開銷,每人14天新臺幣1,000元。
六、入台後,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均請主動向所屬系所及校安中心(隸屬軍訓室)填具「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而具感染風險學生健康管理追蹤情形回報表」通報。
七、校內防疫相關單位:校內校安專線02-26222173(24小時),衛生保健組02-26215656 分機2373。
八、請確實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否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同法第69條處新臺幣1萬元至15萬元罰款。

淡江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