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资讯:非港澳籍侨生及外籍生返校注意须知

  • 2020-02-12
  • 梁玮倩
各位侨生(非港澳)、外籍生,大家好:
因应「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疫情,强烈建议返台学生不要经由中港澳转机入台,若仍须经中港澳转机入台者,请确实了解并遵守下列规定:

一、 住在淡江大学学生宿舍(淡江学园和松涛馆)者,务必请在2月15日24:00前至淡江学园报到(请配戴口罩),才能执行完14天的居家检疫,以不违背政府政策亦不会影响上课。自行校外租屋者,则建议请在2月17日24:00前入台,以执行完14日居家检疫。
二、 入台后,依规定不得搭乘大众运输工具,请配戴口罩,自费搭乘出租车或私人车辆,直接前往本校淡江学园(淡水区中山北路一段149巷17号)或自行租屋处。
三、 住宿者入校后即会安排统一「居家检疫」措施,须直接住进淡江学园检疫寝室;校外自行租屋者,请直接返回租屋处,直至14天检疫期满方可外出,故建议:
(一)在入境前,应自备居家检疫期间所需使用之外科口罩。
(二)请准备盥洗用具和卫生纸、棉等卫生用品和几套换洗衣物。 
(三)请自备可量测体温之器具;另校外租屋者,请每日纪录并回报境辅组02-26215656分机2218。
四、于淡江学园居家检疫配合事项:
(一)淡江学园联络窗口资讯,电话:02-26266911 分机0214;住宿辅导员吕学明 /
   1楼柜台24小时保全人员。
(二)为防止疫情扩散,检疫期间不得外出,淡江学园实施24小时门禁管理措施。活动范  围以检疫寝室为主,检疫期间空调系统暂停,请随时打开窗户,保持寝室空气流通,并随时配戴口罩,勤用肥皂洗手。
(三)若需暂时离开寝室,例如洗衣、取餐等,应戴口罩,并避免与其他人接触。
(四)检疫期间须每日自行量测体温,并详实记录。如有发烧或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通报淡江学园住辅组辅导员/保全人员,联络1922防疫专线,依指示送医,同时转知国际处境辅组、校安中心追踪管制,切勿自行就医。
(五)淡江学园提供消毒用品,供检疫住宿生自行清洁消毒寝室盥洗室及设备。
(六)检疫期满,配合学生宿舍开馆日(3月1日)返回原宿舍寝室。
五、淡江学园检疫者或者是自行租屋处检疫者,由于检疫期间不可外出,学生可选择是否需要学校提供三餐(餐费须由学生自付),请入境时务必至https://reurl.cc/NakWXQ填写问卷。若不需学校提供的送餐服务,而是学生自行透过Uber eats ,food panda订餐,学校会补贴外送的额外开销,每人14天新台币1,000元。
六、入台后,如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均请主动向所属系所及校安中心(隶属军训室)填具「因应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而具感染风险学生健康管理追踪情形回报表」通报。
七、校内防疫相关单位:校内校安专线02-26222173(24小时),卫生保健组02-26215656 分机2373。
八、请确实遵守居家检疫规定,否则将依「传染病防治法」第58条、及同法第69条处新台币1万元至15万元罚款。

淡江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境外生辅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