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在學境外生舊生返台事宜

  • 2020-07-10
  • Admin
日前教育部已同意低感染風險及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在學境外學位生返臺就學,亦即因疫情無法返台就學的香港、澳門學生,可以在學校的安排下,返回學校繼續修讀學業了。
    在陳小雀國際長的帶領下,國際處全體哥哥姐姐們,全力為你們的返台而努力。目前規劃如下:

一、 返台日期:7月23日

二、 身分資格:本校在學港澳學生(含應屆畢業生)

三、 來台流程:1.填寫Google表單,回覆返台意願及住宿選項。
2. 國際處彙整返台學生名單,送請教育部審核
3. 學生同步處理機票訂購等來台準備事項(不必做核酸檢測)。
3. 接獲教育部同意公文後,國際處提供「淡江大學函」及「境外生入境許可證明」二份文件電子檔給欲返台學生。
4. 學生印出上述二份文件後,依照指引登機返台。

四、 檢疫旅館:共有A、B、C三種方案,方案詳細說明請參考附件。
A方案為每日收費新台幣2000元之檢疫旅館
B方案為每日收費新台幣1800元之檢疫旅館
C方案為淡江學園宿舍,僅收餐費及部分雜費

五、 指定航班:香港 長榮航空 BR872
澳門 澳門航空 NX618
航班說明亦請參考附件。

六、 填單時間:即刻起至7月13日中午12時截止,屆時表單將關閉填寫功能。

七、 表單網址:https://reurl.cc/7Xxn09

    疫情發展總是快速變化且難以預測,建議各位同學認真考慮早日申請回臺。同時,特別提醒為兼顧「防疫優先」與「境外生受教權益」,教育部指示得做好下列相關工作:
(一) 登機前:當地航空公司會在報到時要求境外生出示學校核發的通知公文及許可證明,並須填寫完成入境檢疫系統申報程序。
(二) 下機後:先由機場檢疫人員確認無發燒或疑似相關症狀,並於通關時由境管單位勾稽是否在教育部同意的名冊上,始入境來到接機大廳。
(三) 入境時:境外生須依告示牌前往教育部與大學共同輪值的單一櫃檯報到,再由輪值人員引導搭乘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或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之校內外獨棟或獨層學生宿舍等檢疫場所。
(四) 居家檢疫:到達防疫旅館或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之校內外獨棟或獨層學生宿舍後,須有學校人員在現場協助入住、告知防疫相關事宜,並在居家檢疫14天期間,定時與境外生聯繫關懷健康狀況並回報地方政府窗口。

最後,再次請同學認真考慮早日申請回臺,並請注意身體健康,避免感染。

祝  平安健康

淡江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敬啟